狐啾Ss.

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爱拖更。

第三章 玉竹清弦烟

    ★世子坠崖后去到另一个地方,认识到了不同人的故事。不会太长最多五章完结。


     ★第一视角


  ★水仙


  ★Be


  
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  往生大人收回手:“这是一处神明都发现不了的小天地,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已逝之人。”



  “知道这可能会令你难受,但事实就是如此,我们都死了。”



  “我的任务是将流落人间的花家主魂魄收集,再拼起来。”



  “于是我辗转各个小世界,寻找花家主,寻到的都在这了。”



  “可你不一样。”她话锋一转,“我并没有去寻你,但你还是来了。起初我还以为应该是他们给你寻过来的,但事实却截然不同,你是自己来的。”



  我抓住了这一苗头:“我,还没死?”



  她点点头:“这只是一个答案,第二个答案,你也有可能是我..”后面她越说越小,我听不清了。



  “总之,我们过来是为了确认你的记忆,如果记忆没有丢失的话,你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

  "那我要怎么离开?"我急切的问。



  "这个你先不用担心,"她看了我一眼,"我自会安排。你只需要按照我所说的去做,不要忘了自己是谁就好了。"



  我就着她的手站起身子,依着她坐到了椅子上。



  她为我到了一杯茶,我心绪杂乱,一时没想太多,接过杯子喝了。



  她看着我喝了下去,“若兮!开阵!”
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门外女子大声回道。



  我的身体再次瘫软起来,“你..下毒!”说罢两眼一翻,昏睡过去。在意识消失之前我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叹息:“不是毒,希望你成功,我的侠客。”



  藕花深处田田叶, 叶上初生并蒂莲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内心不知为何会浮现出这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正如这句话所说,我站在了一处莲花池旁,风景宜人,但闻不到花香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花!你怎么又出来了,云心先生可又要说你了!”一个瓷娃娃穿着碧绿荷花裙,气鼓鼓的朝我发脾气。

  

  我摇着她的手臂,撒娇道:“姐姐~不要告诉云心先生好不好啊?”

  

  她伸出手指一根一根的掰扯,“上个月你捉了老柳叔家里的猫准备给云心先生一个惊喜,你让我打掩护,结果人家找上门来了,你我都抄了三遍经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半个月前,你给云心先生头发上插野鸡毛,你让我打掩护,结果哥哥看见,他笑的太大声让云心先生知道了,你我又抄了三遍经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昨日你打翻了我的糕点,让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,你端给了哥哥,结果哥哥从桃花酥的缝里吃到一根韭菜,今天哥哥都没和我扮白娘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日,你没写完课业就出来玩,还让我打掩护,我不打了!”绿色的人儿气嘟嘟的嘴唇可以挂油壶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我错了嘛..”我低下头赶紧认错,眼看自家姐姐马上要哭出来了,“阿姐,我这就回去读书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日云心先生并没有训斥我,因为他要离开了,虽然他总是罚我,但我还是对他不舍,回房拿出我最喜欢的玩物,送给云心先生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看见阿姐因为云心先生的离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心中一阵酸楚,暗暗发誓,以后一定不会让阿姐像今天这样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..

  

  今日,是哥哥失踪的第十二天,南塘大雨,雷声滚滚,我撬开了阿姐紧闭的房门,看见了发抖的被子,赶忙跑到她的身边,抱住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姐,没事侠客小花保护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低着头不说话,我看着她,突然亲了她的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”她睁大了眼睛,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顺了顺她的头发,“小时候哥哥也是这样哄姐姐的,如今小花也学会了哥哥的做法,姐姐高不高兴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哥哥说,如果是别人亲的话,我就要嫁给他。”阿姐抬头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挥拳头,“那我就娶姐姐,和哥哥一起保护你!”

  

  ..

  

  一年一年过去了,我们逐渐长大,哥哥还没有回来,花家在姐姐的管理下显得井井有条。

  

  只不过我和她的见面越来越少,每日她不是在处理公务就是在应付南塘其余世家的试探。

  

  这两日由为明显,因为南塘遭遇水患,莲藕被泡烂了无数,同文行派人以低价收购莲藕,花家设宴相邀。

  

  阿姐从白日开始一口水都没喝,就去迎接他们,夜晚她醉醺醺的撬开我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我赶忙将她扶到床上,派下人煮了一碗醒酒汤喂下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老实的手张牙舞爪,我按下她的手,给她盖好被子,谁知她一下站起来,看着我傻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..小花..南塘的老百姓们终于不用饿肚子啦哈哈哈..”

  

  我哄着她:“对,这呀多亏了我阿姐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今天那个商家怎么说的吗?”她捧着我的脸,笑嘻嘻的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棕色的眼睛里好似有万千星辰,让人沉溺其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说,”她突然大手一挥,学着那个商家的样子,“云中郡主!只要你和在下和完了这壶酒,在下就以家族的名义,与花家达成合作,从此你我两家做油纸伞生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..”心中莫名有种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把他们都喝趴啦!!!”她高兴的躺在床上,“没有哥哥,我们也能振兴花家..”她嘀咕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,我不能睡,账本还没看..”阿姐迷迷糊糊的说,翻了几回身没有翻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给她盖紧被子,走到桌子前,拿起厚厚的账本仔细核对。

  

  我算学能力很强,没过一会儿就看完了,我借着烛光看着自己的手,我不能在当潇洒少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